中山区税务局:“三诊”共治 多元化化解争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14: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4-02-22 14:58

一是靠前“接诊”快响应,完善“接诉即办”机制。整合税费服务诉求资源,增设诉求受理专席和代办帮办专线,构建起“一端受理、全线响应”的全渠道诉求受理模式。在办税服务厅搭建争议调解专区,并组建由公职律师和业务骨干的组成“调解快反团”,快速处置对接疑难问题,确保诉求响应不过夜。

二是共同“会诊”解诉求,拓展多元化共治局面。主动融入地方政府便民服务体系,打通营商、人社、医保、市监、社区等政府部门流转壁垒,逐步搭建协同共治体系,共同“会诊”疑难杂症,凝聚协作共管合力。

三是跟踪“复诊”问实效,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邀请人大代表担任监督员,坚决查办诉求办理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提升诉求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建立青年干部自查自纠机制,定期组织全体干部共同学习矛盾争议案例,以人为镜,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