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税费政策集市讲 春风送暖迎年福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4-02-18 10:35

近期,随着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发布,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实效、提振市场信心,普湾经济区局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集送年福”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2024年大连三十里堡年货大集作为今年政企联合打造的和谐、诚信、安全、喜庆“一站式”购物集会,是居民采购年货、感受年味的重要场所。区局创新工作思路,将纳税服务、税费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由第一税务所所长刘桂源带队联合三十里堡税务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一行前往大连三十里堡年货大集,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揽子税收宣传活动,选派了理论知识与实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传团队,为现场的纳税人提供税务知识解答、政策宣传等服务。

繁忙的大集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队员们一面忙着向集市上的父老乡亲“拜年”,一面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和社会保险费知识,在互相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提高了纳税人对税费政策的认识。宣传团队走访了沿街商户,发放了近期税费热点问题解答手册,送上适配的税惠“大礼包”,还对大家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您知道医保社保缴费现在用手机点几下就能交了吗?您看,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填好您的信息提交就可以了。”队员们介绍着,不一会儿的工夫,税费宣传阵地成了市场最忙的“摊位”。在向年货大集“摊主”们宣传后,宣传团队一行人前往大连玖福佳沃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宣传,在与企业交谈的过程中,刘桂源所长积极与纳税人交流探讨,了解他们的实际经营情况,认真回应纳税人关切,记录纳税人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申报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参与和关注。许多市民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税费知识,也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温暖和贴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