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以案为鉴,向实践学,实战磨砺专业本领

发布时间:2024-02-18 15: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4-02-18 15:24

干为要,行为知成。在书本中积累,更要在实践中砥砺,中山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工作心得,部署推动实战案例分享活动,以案释法、以案促学、以案提能,助推青年干部学用相长强化实践本领。中山区税务局开展“砺鉴—案例青年说”活动,结合实战,青年干部从“怎么想,说思路;怎么看,说政策;怎么干,说做法”由浅入深分析讲解,解答“怎么办”。

应对谋“新”。风险应对岗要活学活用应对检查新情况。税源管理一科王迪深入分析企业所得税申报情况、财务报表等材料,并结合相关检查情况分享案例;税收风险管理局吕哲冰以对某律所开展摸底检查的过程, 交流案例。

政策悟“深”。政策指导岗要深入精准地理解掌握政策及相关领域。税政科张明磊交流在对延续性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后续管理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案例;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谢涛通过案例讲解,让零散税源聚沙成塔服务“大民生”。

管理抓“常”。日常管理岗要关注总结常见高风险的问题点。第二税务所赵士伦总结归纳出四个典型案例,从方方面面关注总结常见高风险的问题点。

下一步,中山区税务局将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守正创新,办好青年事、赢得青年心、凝聚青年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