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携手学子共读红星 汲取力量照耀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5 14: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3-06-05 14:41

近日,花园口区局团总支积极响应大连市税务局团委号召,以“与税‘童’行重实践 以主题教育引领助学筑梦之路”为主题,与普兰店区税务局、金州区税务局、保税区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团组织一起,前往普兰店唐家房中心小学,开展2023年度“书送希望”活动。花园口区局团总支委员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花园口区局青年干部与学生们一起“共读一本书”,品读《红星照耀中国》一书选段,介绍了《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埃德加·斯诺,讲解了全书的创作背景及该书在当时所起到的意义,也讲述了所选片段《长征——过大草地》所记录故事的时代背景及长征对中国革命的军事价值和历史意义,与同学们在品读红色著作中感受思想力量、厚植爱国情怀。随后,青年干部与两名同学共同完成了选段的诵读,带领同学们感受长征之路的艰辛、红军战士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共产党人卓越、准确的政治决策。共读活动在全体学生齐声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中进入尾声。共读环节结束后,花园口区局青年干部与同学们一起到操场共同制作税务主题风筝,参与放飞纸鸢活动,用画笔在风筝上描绘心中梦想。

多年来,花园口区局团总支一直坚持在“书送希望”项目中一脉相承,持续弘扬税务青年勇奉献、敢担当的宝贵精神,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品味阅读乐趣,从中汲取养分,照亮少年儿童成长求学之路。同时,激励花园口区局青年干部从志愿服务中汲取力量,在税务工作中奉献自我、担当责任,为纳税人办好惠民实事,服务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