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积极宣传税收“黑名单” 切实发挥惩戒效应

发布时间:2023-06-19 15: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3-06-19 15:38

近日,花园口区局走进辖区企业开展税收宣传工作,为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并耐心解答纳税人相关涉税咨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和减少增量失信行为的发生。

解析“黑名单”最新政策。重点为辖区纳税人讲解了税收违法“黑名单”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问答互动的讲解方式,全面提升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的认知度,强化税收违法“黑名单”的震慑力。

传导违法失信惩戒机制。税务干部从“黑名单”信息运用机制入手,进一步帮助纳税人理解失信惩戒政策。无论对内还是对外,都形成了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失信惩戒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闭环式惩戒机制。

强化联合惩戒震慑作用。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在阻止出境、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等方面彰显的惩戒效应。讲解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对企业、对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以及惩戒措施产生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纳税人纷纷表示,曝光失信企业案例的做法,设定了企业诚信的“底线”,也明确了敬畏法律的“高压线”,大家愿意共同坚守契约精神、遵从法律规定,努力打造诚信企业、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花园口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扩大宣传面和宣传力度,结合“说理式”执法,讲清事理、讲透法理、讲明道理、讲通情理,不断促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为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