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三个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13 15: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3-06-13 15:42

花园口区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出新招、推新措,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聚焦政策落实,惠企纾困解难。今年以来,花园口区局围绕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缓税缓费等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惠企利民举措。面对日益更新的税费政策,花园口区局归集政策要点,围绕政策内容、享受条件、享受流程等内容,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清单化梳理,点对点送政策、听意见、解难题,积极回应纳税人的税费诉求,进一步减环节提质效,做到政策红利快办快享快助力。

聚焦办税缴费,便民服务提效。花园口区局积极推出一系列便捷化税费服务。充分利用“智能问办”、电子税务局等各类“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重点宣传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大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效率,也避免了邮寄纸质发票带来的风险。同时,进一步优化窗口办税,积极发挥导税员作用,纳税人办理业务平均等候时长进一步缩短,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聚焦精诚共治,助推企业发展。纳税信用评价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花园口区局聚焦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纳税人建立良好的纳税信用养成机制,培植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向优向好发展,推动纳税信用总体状况持续向好。

接下来,花园口区局将继续全过程、全方面落实各项举措,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