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税宣月活动走进小小课堂 税法启蒙教育伴小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05 08: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3-05-05 08:33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近日,花园口区局与庄河市红岩小学共同开展了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

活动中,税务干部为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简单易懂的税收启蒙课,解释了税的起源和意义,以公园、马路、校舍等“接地气”的实例,讲述税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税收宣传活动中来。课后还邀请了几位学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税收小故事。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有趣的案例使小学生们对税收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税务干部为每位学生都发放了《我身边的税收故事》读本,鼓励学生们在课后继续学习税收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我们的衣食住行包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离不开税收的贡献。等我们长大了,也会成为纳税人,就可以更好地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学习委员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此次活动有利于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和培养诚信纳税的意识和观念,促进提升公民税收遵从度、培植公民诚信纳税意识,学生们受益良多。”班主任老师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