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税润青春 护航未来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3-05-31 13:54

滨城4月繁花盛 税法筑梦启未来。4月27日,金州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小队连续9年走近辖区内大学生,以线上入课堂、线下开讲座的方式,开展“税润青春 护航未来”普法活动,持续引导辖区高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厚植税收法治理念,与法同行。

“各位同学大家好呀,我是你们线上课的郭老师,今天咱们线下见面了!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个人所得税相关的税法知识......”区局税政科副科长郭晓旭面带笑容地和她的“线上学生”打招呼。早在今年4月初,区局的税务专干就以线上的方式加入到该校的税务实操“特色课”当中,为该校学生普及税收知识。“非常感谢咱们局税法专干参与到我们的‘特色课’,为我们普及税法的同时,更对实际处理税收业务当中的知识难点进行讲解,让学生们获益匪浅。”该校会计系专业吕老师向税法宣传小队表示。开展线下讲座之前,区局与该校老师多次沟通,从学生实际需求、当下热点难点的角度,准备了包括税收发展史、社保费、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内容。“先导动画片《税月知多少》听说还是咱们区局干部自己独立制作的,我觉得很生动形象,一下子就把我拉入了课堂。”室内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说道。区局税法宣传小队的两位“老师”通过PPT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参加讲座的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法律政策。“通过这堂税法课的学习,我对社会保险费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清醒的认识,毕业找工作一定要注重社会保险费的缴纳情况。还有个人所得税的专项附加扣除很人性化,我今晚就在家庭微信群里跟家人们普及一下,要保证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哇。”听完讲座后一名空乘专业的学生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税法的同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税收法治的重要性,也为即将迈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同学们树立起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潜移默化地将法治观念从校园延伸到家庭再覆盖到社会,力促“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