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手拉小手 与税同行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8 12: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3-12-08 12:38

“大家有没有想过,美丽校园中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建造它们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青年税务干部走进大连市沙河口区台山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与税同行伴成长”活动,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税法知识,用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课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课堂上,税务干部结合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税收、身边的税收、税收的来源与用途等基本税务知识,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激发了现场学生们了解税收、关心税收、宣传税收的兴趣。此外,税务干部自创“税种拼拼乐”小游戏,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税种常识,鼓励他们“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

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从小树立公民意识和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让法治精神灌溉青少年茁壮成长,为学生们撑起法治的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