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宪”上有约 “童”税携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12: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3-12-11 12:43

时值“宪法宣传周”,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培养法制观念,12月6日下午,庄河市税务局将宪法宣传和税法宣传相结合,通过党支部联学联建,打造“税校直通车”品牌,为庄河市昌盛街道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知识课,让普法的接力棒在学生们的手中传递,在学生心中播下一颗知法、守法的种子。

课堂上,小教员们首先播放了宪法宣传公益宣传片。从宣传片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的意义和作用,与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密切关系,明白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大家的共同责任。

在宪法知识讲授过程中,小教员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PPT展示,从了解宪法、宪法和我们的关系、做宪法的小卫士、知识问答四个环节进行轻松活泼、形式多样的讲解。小教员还精心编制了法律儿歌“从小要学法,法律威力大,生活大世界,处处不离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加深对宪法的了解和认真,为学生们植入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和意识。

课堂上,小教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要做一个合法的小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普法小教员们还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告诉同学们依据《宪法》第56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税收的重要作用,结合生活中的税收引发同学们思考,增强学生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了解。

昌盛街道中心小学副校长表示,税务部门开展的宪法和税法宣传活动,对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打开了一扇窗,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还对孩子们法治观念的形成促进作用很大。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庄河市局将继续创新普法活动载体,更大范围开展宪法和税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力促普法宣传起到从校园到家庭,在到社会的辐射扩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