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春风拂校园 与税“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1 14: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3-12-01 14:33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普及税法知识,长海县局“便民春风服务队”青年干部代表来到小长山中心小学开展普法活动,“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启蒙诚信纳税的童心,让便民春风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税收课堂开课啦,税法润童心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税字由什么组成的吗”“税收都用到哪里去了?”……带着这些问题,县局青年干部刘奕辰通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课,让孩子们了解了“税”字的构成、税收的概念、税收从哪里来、税收到哪里去、税收的职能作用等税收基础知识。“我知道我知道,税收的税是由禾和兑组成,人民种植了禾苗上交,于是就有了税。”“老师,我也知道了,税收可以用来建学校、建公园”……通过讲问答的互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学习税法、尊崇税法的热情,纷纷表示自己长大后要当一名光荣的纳税人。

打卡春风中的税,童眼看税收

小朋友们与青年干部围坐一团,一同阅读《税法知识读本(小学版)》中的税法小故事,一起与手机版“爱连·塔可思”互动,实现税收知识的直观呈现和多维体验,操场上时不时发出惊叹和笑声。在青年干部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观察力,纷纷拿起印有税字的卡片在校园中寻找春风中的税并打卡拍照,定格一张张充满童真的税收世界照片,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种子”,扎深根、开盛花、结硕果。

争当小小税宣员,童声传税情

“我要自觉学习税法知识,积极参加税宣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小税收宣传员”。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写有“春风助成长 税法伴我行”的税法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许下承诺。在鲜红的国旗下,税务干部们向“小小税宣员”代表传授税帽,通过“大手拉小手”的互动形式,鼓励学生们将税法知识带进校园、家庭、社会,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春风拂煦来,润苗正当时。下一步,长海县局还将进一步拓展税法宣传教育内容形式,建立起学校和税务的桥梁,帮助广大学生懂税收、知税法、明税政,让税法宣传真正落地,为构建法治校园、文明社会添砖加瓦,让税收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累累硕果惠及海岛千万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