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3-11-30 10:0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普及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第二稽查局走进大连市高新区中心小学,开展了“‘税务蓝’牵手‘红领巾’”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该局青年干部们化身“税务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启蒙课。

“‘税’字为什么由‘禾’和‘兑’组成?”课堂上,小叶老师从“税”字讲解入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易懂的税收故事,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体验,用创设情境呈现问题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的本质、来源、历史上税收制度的演变过程以及税收在国家经济中的重要作用等税收知识,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和积极探索的热情;为增强趣味性,课堂上还播放了引人入胜的税收动漫短片,同学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也引发他们对“税”的思考和对违反税法行为的辨别比较能力,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田。同学们在直观地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宣传税收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在之后的课堂互动环节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分享感受,氛围热烈融洽。“通过这次课程,我了解了税收可以让学校更漂亮,让马路更加宽敞,我也明白了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纳税的公民。”四年三班的赵同学在分享学习心得时坚定地说道。

该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也表示,此次活动对孩子们非常有教育意义,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又拓展了学生素质教育的全新领域。税法宣传课令学生们懂得了税收同国家和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结在一起,每个公民在享受国家提供的各种公共服务的同时,必须承担义务,自觉依法纳税。这次主题宣讲课让依法纳税和诚信守法的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既是未来税收的缔造者,也是依法诚信纳税的传承者。此次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地向祖国未来的纳税人种下了税法启蒙的种子,进而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同学们争当合格的“小小税法宣传员”,实现“启蒙少年、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为校园再添一抹靓丽的“税务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