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实面交心显真情 税企互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4 08: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3-04 08:09

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西岗区税务局党委一直以来秉承务实作风,将企业调研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扶植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年伊始,西岗区税务局领导班子聚焦辖区重点税源企业,面对面问需问计、实打实走访调研,以期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近日,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树桢与到访的大连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包伟源一行开展座谈,副局长郑彤、傅盈、蓝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会上,包伟源总监详细介绍了大连恒隆地产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经营近况和发展前景,并对西岗区税务局一如既往的务实作风和长期以来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包总监认为,区局在疫情期间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细致专业地帮助企业用好、用全、用准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让企业享受了红利、减轻了税负,平稳渡过了难关。

在听取介绍后,刘树桢局长对企业当前的经营态势予以肯定,并希望企业能够继续主动作为、转亏为盈,积极带动周边商业圈建设,为自身发展争取更好机遇。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询问企业目前经营中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并耐心予以解答;对于无法当场答复的问题,则逐条记录下来,责成相关部门持续跟进、及时回复。随后,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科学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交换了意见。

座谈最后,刘树桢局长指出,企业的“赞”与“盼”,都是区局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走出困境的标注,体现的是良好的税企连心氛围。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服务和管理,刘局长代表区局领导班子明确表示:一是将不断完善个性化服务工作机制,实现税企双向实时交流互动,加深了解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和涉税需求,精准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了解透、使用好政策红利,及时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三是将优化税务执法、规范税收管理,持续加强跨区域、集团性大企业税收风险分析,提升风险应对能力,为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西岗区税务局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相关部署,把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税收工作全局中谋划,放到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和提高征管效能中去推动。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在管理和服务中想实招、谋实策、求实效,进而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