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税务局:党建联盟聚合力 营商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1 13: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3-01 13:58

日前,由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市场监督局、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税务局等五个部门党组织共同组建的高新区营商助企机关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议。市场监督局局长韩志刚、科技创新局局长杜岩、投资促进局局长何源、税务局局长孔庆国、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卫德祥等各部门主要领导参与会议。

为确保联盟工作有序开展,会议决定将营商环境建设局设为常务书记单位,各成员单位作为轮值书记,秘书处设在税务局,聚焦“打造东北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新区‘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

党建联盟的任务包括,一是围绕“打造东北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新区‘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将由各轮值书记单位牵头,根据高新区党工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的重点、热点定期开展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将高新区党工委各项工作精神落实落细;二是将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一起抓,充分发挥“企业秘书”的桥梁纽带作用,高标准促进企业实践与党建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发展;三是通过讲党课、主题演讲、联合研讨会、科技大讲堂、大型支部联建活动、“专家诊断式上门服务”等创新活动,在本联盟的基础上融入“企学银”等力量,发挥集聚效应,实现“组团式”发展、“点线式”突破,打造特色品牌;四是利用互联网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工作和宣传齐抓并进,扩大联盟影响力,发挥更强、更广的辐射效应,吸引各方资源集聚高新区。

联盟成员——市场监督局、税务局一切工作要为投资促进局的招商引资工作开绿灯,从源头解决企业入驻遇到的问题,做好“把门人”;投资促进局、科技创新局贯彻落实好助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过程保驾护航,服务方式由“保姆”向“管家”转变;营商环境建设局做好统筹、督办、考核相关部门工作,适时适当给予提醒,确保各服务单位的保障都要到位,全面形成“党的建设一起抓、特色活动一起做、企业困难一起帮、优质环境一起搭”的新格局,带动全区提升各项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