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3-01 09:27

根据市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部署要求,近日,瓦房店市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以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并按规程进行民主评议。

会前,各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强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业务工作“两张皮”,影响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相互批评,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此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严格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2021年,瓦房店市局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各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举措,抓好建章立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