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青年留连过年,疫散静候团圆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9 16:17

红彤彤的宣纸、一串串流苏、一根根红绳、喜庆的挂件、剪刀、雕刻刀……午休时间的西岗区税务局活动室里,各式各样的材料排放的整整齐齐。“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对很多青年人来说,这是第一次在外独自过春节。”今年,西岗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留在大连欢度新春。

“过新年 送温暖  贴春联 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家庭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了让“就地过年”更加暖人心、得人心,近日,西岗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关爱‘就地过年’青年”迎新春系列活动。

喜迎新春中国结,新春他乡亦故乡。

十指纤纤灵巧编织,一针一线匠心别具。活动现场,“就地过年”的留连税务青年开始了“新春中国结、编幸福平安”编绳结活动。大家聚精会神地边学习边制作,不时互相交流制作经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根根红绳在他们的手指间上下穿梭,很快一个个精巧的中国结新鲜“出炉”。红彤彤的中国结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也承载了税务青年对税务工作的热爱、对疫情防控的责任、以及对就地过年的理解和担当。

青年巧手剪窗花,笑语留连迎新年。

欲剪宜春字,春寒入剪刀。活动现场,税务青年开始了“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剪纸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纷纷动起剪刀,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如何剪出一个好看的‘福’字?”“如何让纸质流苏看起来更有垂质感?”大家一起讨论,互助学习,笑声伴着剪纸的咔嚓声,充满了整个活动室。税务青年们拿着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共话留连年、共剪一窗花、共结中国结。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活动过后,税务青年们用视频的方式抒发了就地过年的想法:“每到过年,家人们都期盼身在他乡的我们能够回家团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我们没有踏上归途。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选择留在大连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大连是我的第二故乡。家在远方,爱在身旁,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西岗区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对就地过年的留连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从春节年夜饭的美食制作菜谱,到春节习俗的大科普,更有窗花剪纸、编中国结等充满年味的活动,把“就地过节”从简单的倡议变成人性化、可操作的过节活动,努力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工作。让“就地过年”更暖人心、得人心,让年味不打折,让乡愁不再愁,为青年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