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政策年货”为企业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1-02-09 08: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9 08:28

为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近日,沙河口区税务局联合沙河口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统计局,以线上会议的模式共同对辖区内80家科技创新企业进行了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在节前为企业送来了满满的“政策年货”。

会议伊始,沙河口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对科技创新企业的研发支出优惠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可以享受优惠补贴的条件限制、申请方式、补贴额度等规定。随后,沙河口区统计局针对科技企业如何正确填报统计报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深入辅导。

会议最后,沙河口区税务局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切入点,从文件依据、负面清单、归集范围、留存资料四方面详细介绍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对企业易于混淆的研发费用归集口径问题,税务人员通过对比剖析“财务核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得税加计扣除”三者在归集口径上的区别和联系,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答疑解惑,扫除了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后顾之忧。

创新驱动发展,研发促进创新。随着2020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展开,沙河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既突出重点企业精准滴灌,又覆盖广大中小微企业普遍宣传,以税收优惠的落地开花助力企业迸发创新活力,不断实现辖区企业高质量的成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