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一身戎装换税装 从“军旗红”到“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1-02-08 14: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8 14:15

在甘井子区局办税服务厅中,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军转干部,他们曾在祖国与人民每一个艰难的冲锋在前,如今脱下军装换税装,离开部队走向税务岗位,却依旧活跃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让一抹“军旗红”成为办税服务厅的靓丽风景线。

高标准提升业务能力,加速角色转化。来自海军部队的孟众华,陆军部队的李秀峰、张济凡,空军部队的徐鹏以及“蓝鲨”警队的兰英明在转业成为一名税务干部之初,也曾经有过面对税务工作的陌生和茫然。但属于军警人员的坚韧让他们很快调整心态,投入到了对新业务、新知识的钻研之中。他们组成“小分队”,每天互相督促学习,携手提升业务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这些“税务小白”已经成长为办税服务厅中的行家里手、骨干精英。

严要求优质纳税服务,一脉赤忱不改。在日常工作中,甘井子区局的这些军转干部们将军人严谨认真、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天性”发挥得淋漓尽致:每天提前到岗,对办税务厅内的21台自助机器逐一进行发票填装与调试,已经成了李秀峰的日常;分明已经是下班时间,但办税服务厅中却总能看到孟众华、徐鹏为纳税人延时服务的身影,他们曾经是军功赫赫的团长与营长,如今也依旧战斗在服务人民的最前线;每当税控设备出现了疑难问题,纳税人总会找“税务小张”求助,入职刚满1年,张济凡已经迅速成长为发行窗口的骨干力量;当办税服务厅喧嚣暂歇,兰英明却到了每一天最忙碌的时刻。作为票管员,他认真清点发票库房,确保无一错漏。每日搬票、理票的工作让他腰伤复发,他却说:“发票与票证安全至关重要,既然担任了票管员,我就必须认真负责。”

真性情防疫冲锋在前,传递团结友爱。疫情期间,甘井子区局办税服务厅的军转干部们冲锋在前,在做好办税服务厅防疫工作的同时下沉街道,截至目前,已累积进行志愿服务300小时。“12.22”金普疫情爆发时正逢一月征期,办税服务厅人员高度密集,李秀峰主动请缨,严守办税服务厅测温扫码“入口关”,成为守护办税服务厅的第一道防线。问起李秀峰当时的心路历程,他只轻描淡写的说:“我是一名军人,就应该冲在大家前面。”

一身戎装,忘不掉的是当年在党旗和军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三军齐聚,如今守护的是办税服务厅的平稳运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解甲不解鞍,从“军旗红”到“税务蓝”,这些军转干部们依旧将恪守岗位、尽职尽责、砥砺奋进,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