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税务局:积极作为 解企业之困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8: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8 08:29

近日,高新园区税务局收到了大连海事大学一面印有“赋税国柱,家邦是维”的锦旗。短短几个字深刻表达了海事大学对税务部门的肯定与赞许,也生动展现了企业对高新园区税务局上下多方协调,助企走出困局的感激之情。

根据教财函[2020]60号文规定,大连海事大学进行所属企业改革要清理关闭32家所属企业,但在注销时却遇到了很多麻烦。这32家企业多年未经营,营业执照早已被吊销,其法人亦大多失联,无法正常办理注销。同时因企业的营业执照被吊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系统自动锁定,无法为企业做任何业务操作。

大连海事大学先后多次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等多部门说明情况,但因营业执照被吊销,信息无法调取,公安局亦无法为企业补刻公章。面对这种死循环的无解困局,万般无奈之下,大连海事大学向高新园区税务局发出请求函件,希望区税务局能够帮助解决难题。

高新园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得知此事后,主动担当,不推不靠,积极制定方案为企业解困。首先,这些企业因长期未申报早在20年前就被列为非正常户,系统信息严重缺失,窗口前端无法处理,对此,区税务局多次向市局请示沟通,前后提交十余次运维请市局相关部门在后台为企业做信息维护。随后,在符合相关税收规定的范围内,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服务,逐一为企业解除非正常状态,出具清税证明。最终,大连海事大学凭借清税证明,得以顺利进行后续业务的办理,及时完成了教育部部署的相关工作。

这面锦旗是纳税人对高新园区税务局工作的认可,更是对高新区税务人继续努力的鞭策。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持着以纳税人需求为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先的理念,积极作为,敢于作为,为建设东北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