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税管家"护航风电企业海上扬帆

发布时间:2021-02-08 08: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8 08:50

随着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于2019年在大连庄河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投入商业运行。

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大连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用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51.42亿元。

该项目启动以来,庄河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针对性开展管家式服务,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一表通办新模式、业务一站办结、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开设绿色通道等多样化服务方式,根据其产业特点辅导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税务助力。

“增值税即增即退、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等政策让企业享受了近1.5亿元的税费减免,成为我们勇闯新蓝海的强大动力。税务人员的全程动态跟踪式服务,更是让我们省去了大量办税时间成本。”企业负责人郑鹏飞说。

风机的旋转,转出了庄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风电场年均利用小时数2379h,与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2.7万吨,节约用水约20.5吨。该项目已于2019年并网发电,年上网电量约为70192.2万千瓦时,可满足45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