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立足新起点 以“五五一”长期思路引领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7 13:06

近期,瓦房店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税务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税收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十四五”时期税收发展思路,部署新一年度税收工作任务。立足“十四五”时期税务工作布局,瓦房店市局党委深度谋划,提出“五五一”长远工作思路,即打造党建引领、纳税服务、税法宣传、精神文明、税收业务五个品牌,建立税源共治、行政管理、税收分析、风险应对、督导监督五个机制,依托一个“严管厚爱”。为最终实现长远目标夯实基础,2021年该局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教化作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学习体系建设,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构建党建工作大格局。二是强化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层次。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推进基层党支部实体阵地建设和党务干部培训双建双促。三是强化先进典型培树,激发全局干部争先创优意识。开展“四优团队、四优个人”评选活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四是强化精神文化引领,打造富有特色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讲党史 守信仰,讲国史 守初心,讲税史 守使命,讲家史 守道德“四讲四守”系列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担当奉献,主动作为。

持续强化组织税费收入,依法推动收入质优量增。以完成预算收入为目标,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效的措施依规提升收入质量。一是围绕年度预算任务抓收入,坚守组织收入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二是围绕重点税源企业抓管理,充分考虑新冠疫情、政策、征管等多方面因素,建立重点税源企业服务机制,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管理。三是围绕形成共治合力抓配合,按照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建立横向联系,争取理解支持。四是围绕税收经济发展抓分析,提出合理建议,积极为瓦房店市委、市政府献言献策。

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确保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一如既往地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采取多项举措护航减税降费发挥惠及民生的力量。一是提升站位持续协同发力,汇聚协同共治力量。二是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点面结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调研分析确保数据精准,做好减税降费效应分析,杜绝“应享未享”情况。四是监督执纪推进政策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问题收集反馈机制,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困难企业、直达市场主体。

持续实施各项改革措施,推动智慧税务落地见效。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改革及时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水平。一是沟通联络常态化,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报送税务专报,以联络促进税收共识。二是宣传发布专业化,与本地各大媒体平台和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业务衔接,形成社会公知、全面覆盖的宣传氛围。三是培训辅导精准化,建立办税服务厅专家团队——税源管理部门业务骨干——全体税务干部联动机制,提升辅导效能。四是办税服务细致化,依托“5S”纳税服务思路,完善精准化、精细化税收服务和管理措施,持续提升民众办税获得感。

持续科学落实“四精”共治,提升依法治税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税务执法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一是促进执法规范,推进“精确执法”,构建督防结合的风险防控网络。二是创新系列举措,推进“精细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三是完善监管机制,推进“精准监管”,以点带面提升征管整体质效,维持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四是助力信用建设,推进“精诚共治”,进一步推动与更多部门深化涉税数据共享。

持续健全机制完善举措,打造税务铁军干事创业。关注队伍结构特点和基层干部诉求,充分尊重干部心声,用更人性化的方式和有效的管理方法带队。一是严管厚爱激发活力,增强干部严于律己的自觉性,贴近干部业余文化生活需求,通过多种形式的人文关怀增强干部的归属感。二是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年轻人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三是着力深化基层建设,做实做细干部思想状况调研,关注干部需求,落实各项保障机制,为干部排忧解难。四是打造精神文明品牌,将精神文明和荣誉创建工作切实融入带队伍、促税收之中,引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提升自我,以昂扬的斗志和充沛的活力持续奋进。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