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训”“练”结合,做好网络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4: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4 14:34

为有效提高网报率,同时减轻征期尤其是大征期窗口的工作压力,实现申报分流,更好应对疫情态势和大征期业务量的激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完成申报,西岗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近期,区局组织进行电子税务局及“小程序”的“小教员”培训工作,以高水平的业务能力,高质量的服务水准攻克挑战,切实保障网上申报率,在疫情防控大局中保障税务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前,西岗区税务局信息中心按照所需硬件要求积极做好电子计算机的系统配置工作,将六台最新配置的电脑安装至培训教室,并做好IE升级工作,保证培训时可以顺利实现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的登录。在有系统保障的前提下,培训工作由征管科牵头,第一税务所专干主讲,各税源管理部门专干作为“小教员”参加培训。培训针对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平台和定期定额申报小程序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进行详细的操作演示,涵盖实名办税、定期定额申报、文书送达等一系列流程。培训分为两场进行,“小班教学”确保培训质量。培训后,各税源管理部门参训专干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网报各流程各环节都有了更清晰深入的了解,将发挥“小教员”作用,在本部门做好网报指导工作,共同提高西岗区税务局网络申报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