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缴费进行时 以心换心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4 14: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4 14:16

“啊,前面还有这么多人,一会就下班了,我家在交流岛,来一趟不容易,咋办啊!”一位群众无不担心地说。“放心吧,今天一定给都大家都办好,都快请坐不用站着等。”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提醒终于给大家吃上了定心丸。

自1月7日社保上线“省集中”系统恢复办理社保业务后,社保业务办理高峰期也随之未来,恰逢因省级系统刚上线,存在数据延迟等情况,造成缴费人办事时长明显增加。区局始终把提升缴费人满意感、获得感放在首位,用高效地工作,热情地服务,完美化解“缴费高峰”。

长兴岛地区群众居住分散,为了避免出现因为缴费人数多、行政服务大厅人流限号缴费人无法缴费的现象。区局社保非税科积极与各村进行对接,摸清缴费底数,实现一村一预约,以村为单位分流,合理规划缴费时间。同时社保窗口人员根据缴费人数,动态调整工作时间,把加班当成常态,做到岗位不休,确保排到号的缴费人当天可办理完全部业务。同时为了避免数据传输过程中出现征集数据漏传现象,即医疗征收数据和养老征收数据少一个。在缴费时,社保窗口人员耐心询问缴费人是否是缴纳两险,确保“不漏缴”。告知缴费人最新相关政策,可在3月份补缴1月2月的养老保险,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助力防疫工作。

用担当亮初心,用服务暖人心。长兴岛区税务局将始终把缴费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钉钉子的精神做细做实社保征收工作,讲好长兴岛社保人征收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