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浓情小年夜 税青话乡思

发布时间:2021-02-04 08: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4 08:14

临近北方小年,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夜幕下的食堂灯火通明,十余名选择就地过年的税务干部将乡思包进饺子,酸菜馅的蒸饺、蘑菇馅的馄饨……南北方的家乡风味在蒸、煮、煎的烹饪中充分融合。

为了让留连过年的税务干部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庄河市税务局将职工宿舍装扮一新,大红的“福”字、精致的窗花,还有别具庄河特色的“贴彩”,一并融入到 “乡思小年夜”等系列活动中。

“妈,你看,我们的宿舍已经焕然一新啦。”家在山西省的税务干部任雨生在与母亲的视频通话中,带着母亲“云”参观宿舍。任雨生的母亲最近身体不好,他早就计划好趁着过年回家带母亲就医。可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降低风险,在家人的支持下,他选择了就地过年。“无论多远,爱都能抵达,克服克服吧。”他笑着说。

“我很期待家里过年的团圆饭,但是留连过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到那时再回去闻一闻家乡的花香吧!”家在黑龙江省的95后青年干部王旭红着眼圈儿说。用她的话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异乡过年。虽然有心酸,但是很快被单位同事“去我家过年吧”的声声邀请驱散了。

同样家在黑龙江的“新兵”王华山在收到单位倡议的同时,就决定留下来。“我曾经做过三支一扶的志愿者,深知疫情防控趋势向好需要更多人的付出和努力,等年后疫情控制住了,我再回家与亲友团聚吧。”王华山说。

庄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干部们选择就地过年让人很感动,身在外地,举目无亲,我们要通过组织关怀让这些干部安心、暖心,既让他们的乡愁得以释放,又能让他们过一个难忘的庄河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