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六严六抓牢”严格管理窗口合同制人员

发布时间:2021-02-25 13: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25 13:41

“十四五”开局伊始,普兰店区局党委将加强对窗口合同制人员严格管理作为重要任务。2月20日下午,组织全局窗口合同制人员召开专题教育大会,突出“六严六抓牢”深学案例净队伍、严格考核强管理、优化服务助营商、强化内控防风险、提升意识树形象,从而营造依法治税、廉洁从税的良好氛围,造就一支业务精、服务优、自律严、评价好的窗口合同制队伍。司祥伟副局长主持会议,王秀东组长出席会议。
        剖案例、严底线,从思想上抓牢。会上,王秀东组长对窗口合同制人员开展廉政教育。他通过3起违纪违法案例对全体窗口合同制人员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并结合案例提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案为鉴、深刻开展自查,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要正确面对监督,习惯在监督和被监督中生活;要警钟长鸣,吸教训,存戒惧,明是非,守纪律,不要成为案中人“等具体要求。通过王秀东组长由浅入深的案例剖析和紧跟形势的工作要求,切实让窗口合同制人员从思想上摒弃侥幸心理,知敬畏,知进退,不做旁观者。
       定规章,严考核,从规范上抓牢。为了严格区局窗口合同制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与效率,保障合同制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对窗口合同制人员的监督,区局重新修订《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窗口合同制人员考核办法(讨论稿)》。会上,第一税务所陈勇所长从组织管理、考核内容与实施、结果确认、结果运用等方面对考核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强调禁止行为,提出窗口人员要明确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方可善始善终,实现个人价值。
        清疑点、严内控,从风险上抓牢。针对区局窗口合同制人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涉及纳税申报、税费征收和税务登记等内容,会议特别安排法制科初鹏副科长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围绕岗位权限设置、严格操作规范、作废票证、税费收缴等风险点对窗口合同制人员做执法内控工作提醒,并提出建立内控管理长效机制,将不定期对各类税收票证、代开发票等的使用、作废、管理情况以及现金税费征缴等业务开展监督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发倡议、严承诺,从服务上抓牢。围绕普兰店区“营商环境年”会议精神,区局着力打造一流服务窗口、一流营商环境。对此,窗口合同制人员姜松代表全体窗口合同制人员发出“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规范;强化业务学习,持续提升技能,为持续优化普兰店区税收营商环境贡献个人力量”的倡议。刘祺萋代表全体窗口合同制人员宣读了承诺书,做出“严格遵守服务规范、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规定”的庄重承诺,全体窗口合同制人员现场签署了承诺书。
        增“四感”、严要求,从初心上抓牢。会上,司祥伟副局长代表区局党委表示,合同制人员是区局大家庭中的组成部分,这支队伍的好坏关乎着区局形象的树立。他提出,窗口合同制人员要增强归属感,在思想上、行动上体现出以局为家,爱局如家。增强荣誉感,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为局争光,多做贡献。增强责任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增强敬畏感,树牢底线思维,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抵制诱惑,筑牢安全防线。引导窗口合同制人员要永葆为纳税人服好务、办好税,为区局税收事业添砖加瓦的初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
        分业务,严测试,从能力上抓牢。会议最后,区局以单选、判断等题型组成试卷,按照岗位划分为“综合、社保、车购税、房产”等类别现场对窗口合同制人员进行考试。重点检验窗口合同制人员廉政学习效果、专业技能水平、税收政策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查缺补漏的目的。经统计,本次考试所有窗口人员均达及格线。部分窗口人员在会后表示,“通过这次考试发现自己在个别政策掌握上还有模糊不清的地方,考试之后第一时间查阅了相关资料,这次是记得牢牢的。”  
        结合普兰店区“营商环境建设年”的部署精神,区局将通过严管善待进一步让全体窗口合同制人员慎独慎微,知行知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为普兰店区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