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完成信息类固定资产库房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1-02-24 15: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24 15:03

为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延长资产使用寿命,为长兴岛区税务局税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区局近日开展信息类固定资产库房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了耗材资产“统一管理、分类存放”。

领导重视,靠前指挥。随着区局资产的不断增加,对设备管理的精细化要求、状态可控要求、维修费用控制要求都在逐步提高。对此区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延羽亲自部署,统筹安排,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税收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税收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是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各项税收业务开展的直接保障。离开了税收信息化设备日常管理,硬件管理若跟不上,就无法保障税收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各项税收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因此相关责任科室务必明确库房升级改造方案,有序推进库房改造工作。

部门协作,事半功倍。区局征管科前期充分做好调研准备。根据账上现有固定资产存量,将资产分类,预估资产占地面积,划分空间,制定库房改造规划图纸。协同区局办公室、财务管理科、收入核算科、税政科,将闲置置物架、置物柜、文件架合理利用,节省经费,避免浪费资源。秉持最小化支出、最大化收益的原则,落实专人全程进行跟踪负责,确保此次库房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分类,提升质效。为便于日后定期组织计算机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更好的从源头对资产变动情况进行监控、更好的为区局干部提供高速有效的信息支撑。目前信息类固定资产库房已将到达报废年限且损坏待报废的资产、未到报废年限的资产,以及计算机类外接设备和耗材等进行了分级分类摆放,为库房划分了耗材区、办公设备区、报废区等空间。升级后的库房宽敞明亮,窗明几净,耗材资产摆放科学合理,规范有序。

长兴岛区税务局今后将定期对库房内各类计算机类固定资产进行技术检查、维护保养。严格遵循报废流程和相关要求逐步开展报废工作。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深化运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持续为区局各项税收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