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上讲台 “以评促教”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24 16:04

醒年盹,速收心。春节过后,庄河市税务局直接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充电模式”,迅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岗位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庄河市税务局党委注重为青年干部搭建展示的舞台,鼓励首批25名青年兼职“教员团”相继走上讲台,紧紧围绕自身的工作岗位进行税务知识讲解,让其在教与学中快速成长。

“虽然准备比较充分了,但还是很紧张,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让大家有所收益。”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刘贵燕忐忑地说。出生于1994年的刘贵燕,作为第一个上讲台的“小教员”,为了做好此次授课,她从大年初五就开始准备课件。为了提高课堂的互动性,刘贵燕还设计了很多趣味小案例,PPT也修改了近十稿。

“讲得很好,不枯燥,希望保持这种形式”“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互动灵活,内容明晰”“内容很丰富,收获很多”“授课内容生动有趣,且有拓展知识,点赞!”“建议将此良好的授课经验向后来者多交流”……这些文字出自庄河市税务局节后培训《兼职教师评分表》。为了了解培训效果,该局为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兼职教师评分表》,从教学目标、教学素养、教案得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五个大方面13个小指标对“小教员”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小教员”的平均得分均在99分以上,还收到了不少的肯定的文字评语。

庄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干部是税收事业发展的未来,为他们搭建平台,是展示自己素质能力的最好方法,也将促进他们教学相长。同时,培训效果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纳税人的个性化诉求得到快速响应,以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