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为企业增底气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3 12: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23 12:51

纳税信用等级从D级到B级,伴随级别调整带来“待遇”变化,让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切实体会到了无形“信用”带来的有形“影响”。

在前不久举办的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刚好由D级信用纳税人升为B级信用纳税人不久,正好在发票用量增加的展会中享受到B级信用纳税人的便利。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原定的展业计划全部推迟。直到下半年国际车展的顺利举办,才让企业重拾往日忙碌。“去年下半年,有两件大事让我们格外舒心,一是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单次可以领用的发票增多了;二是经过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国际汽车展览在推迟3个月后终于开展,企业运转有了资金保障,可谓是‘双喜临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韩会计告诉记者。

展来了票不够,办公室里排起长队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几乎没有办展,到第三季度好不容易要开展了,展商们逐渐多了起来,发票却不够用了,那段时间可能是我们财务人员小张跑税务局最多的日子。”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韩会计十分感慨。据了解,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时扣了分,被评定为D级纳税人,按照当时的政策,这一次评价就意味着2年内,企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都要按一般纳税人政策来管理,每次最多可领用25组增值税专用发票,而这对于企业用票需求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韩会计说的“跑税务局最多”的财务人员小张,是该公司专门负责发票领用和开具的专员,“那段时间客户经常需要排队等票,我多跑几次倒没什么,就是怕有的客户等不及,展览业务刚见起色,万一因为发票开具不及时失去客户,就得不偿失了。”小张说。

新政策迎转机,信用等级“意外”提升

2020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的出台,对于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转机,原本2年无法改变的状况有了突破。公告规定:自开展2019年度评价时起,调整税务机关对D级纳税人采取的信用管理措施。对于因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被评为D级的纳税人,次年由直接保留D级评价调整为评价时加扣11分。按照上述调整,第一年因指标得分较低被评为D级的企业,若次年遵从状况改善,纳税信用将不再被评为D级。以适当“扣分”代替“保留2年D级”,有助于激励纳税人积极主动改善自身信用状况。

据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因经营原因,有部分税款未能按期缴纳,因此2018年度被评为D级纳税人。近两年,企业均按照规定申报缴纳,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下发后,我们第一时间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也在名单中,我们及时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市局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比照政策,对企业信用等级进行了调整,因企业没有其他扣分项目,因此按照评分调整其信用等级为B级。”

“正赶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马上就要举办,这个节骨眼上,信用等级的提升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财务部王部长说道。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每年8月开展的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2020年延期至11月才得以举办。“一年一度的车展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项目,今年更是如此,参展企业多,品牌也很丰富,十分具有影响力,发票需求量也就可想而知了。”王部长说。而因领票跑办税服务厅的小张谈到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带来的便利,更是感受颇深。“之前受D级纳税人的限制,每次发票领用量都限定在25组,用完再申领的话必须先验旧才能领新,不能像A级和B级纳税人那样一次领用2~3个月的用量。遇到用票多的时候,免不了要多跑几次税务局,虽然在自助办税机就可以领用,但路上还是很耽误时间,一旦发票开得不及时,会影响后续环节的效率。车展期间,我们的用票量是平时的3~5倍,升到B级纳税人以后, 可以一次领两个月的发票量,就没有困扰了。”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带来的实惠,打开了小张的话匣子,“纳税信用等级的提升,不仅对于我们财务人员来说是件好事,对公司更是如此,发票可以及时开具,不用再担心客户流失,而且参展商很多来自外地,也不用再事后补开发票邮寄给对方,减少了很多麻烦。”

诚为先信为本,新的一年信心满满

发票与业务相连,业务与经营挂钩,如果说纳税信用等级的提升是雪中送炭,那么税收优惠带来的红利便是真金白银,是锦上添花。“哪一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适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与我们沟通以及进行讲解。”韩会计说道。

“疫情期间,展览少了,就意味着我们的场地闲置、收益变少。如何最大限度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是我们过去一年努力的方向。为此,我们将一部分闲置场地进行了分包分租,这部分租金也成了2020年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韩会计介绍说,按照2020年初大连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有限公司享受了2020年第一季度出租房屋部分房产税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同时,作为对租户免除2020年1个月以上租金的出租人,企业又享受了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出租房屋部分房产税减半的优惠政策,2020年全年企业共享受房产税减免约30余万元。另外,由于企业所属行业为现代服务业,符合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继而又节约税款7万余元。

“感谢信用等级提升和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利好,以后的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像珍惜客户资源一样珍惜纳税信用。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国家专业机构认证的展馆,也是大连市最具影响力的展馆,新的一年,我们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也会更加用心做好服务和创收,向成为A级信用纳税人努力。”王部长信心满满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