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税务局:担当作为助企解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3: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22 13:48

近日,高新园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到大连海星航海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辅导,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得到了企业的赞扬。

大连海星航海科技有限公司年初在申请软件退税时,因申报错误无法办理,又因为跨年税款不能修改征收品目等问题导致即使修改报表也无法解决,导致无法申请退税。高新园区税务局负责该企业的税收管理员得知此事后,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业务科室,并协同业务科室人员一同到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查阅企业账簿发票等财务资料,查看企业软件产品展示,确保业务真实性。对于退税无法操作的问题,掌握详实的第一手材料单独请示市局。涉及征收品目跨年修改的问题,高新园区税务局相关部门也及时与市局相关处室进行有效沟通。在该局多个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下,解决了企业在享受退税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最终帮助该企业顺利提交了退税申请。仅2个工作日,13万元的退税款成功退至企业账户。

此笔退税难题的高效办结,充分展示了该局广大税务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受这次疫情影响,辖区许多企业都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高新园区税务各部门上下一心,不打折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银税互动力度、简化退税办理流程、不断压缩退税时限,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高新园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为辖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