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淬炼成长使命必达 服务优化持续深入

发布时间:2021-02-02 15: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02 15:03

“与其说青春是一种年龄阶段,不如说青春是一种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2021年首个征期,瓦房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最年轻的队伍、最鲜活的力量,在人海中筑起铜墙铁壁,冲破严冬同纳税人一起渡过难关。

2020年底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征期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办税服务厅仍然竭尽全力满足纳税人的上门办税需求。与时间赛跑、与办税成本赛跑,尽可能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积极引导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综合考虑各辖区纳税人数量、位置远近等多重因素,科学划分错峰申报时段,为上门办理的纳税人规划最优出行时间。设置临时办税区,精准对接个体工商户纳税人,避免业务扎堆,提升办税服务厅运行效率。壮大导税力量,负责分流引导、咨询解答、申报辅导等多项工作,引导纳税人尽量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现场解决业务办理中可能出现的堵点问题,缓解窗口压力。推行领导值班制,畅通传导链条、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反应效率,遇到能力可以现场得到解决,为窗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每一个增长的申报数据都是一个鲜活的故事。一眼望去,临时办税区总是长长的队伍,为了提高效率、缩短等候时长,导税人员直接坐到两台外网电脑之间,同时辅导两名个体户纳税人,一己之身同时牵系着两户纳税人的办税诉求。申报任务完成的背后是对安全的默默守护,特殊时期,办税服务厅织密防疫屏障,营造安全卫生的办税环境。对各办税服务场所100%全覆盖消杀,不遗漏任何死角,定期开窗通风,增加空气流通。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持健康码方可进厅。充分发挥导税人员预审作用,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手机办理,第一时间一次性告知补齐报送资料,实现“非必要,不进厅”,减少人员聚集。

“每个人都了不起”。面对疲惫与质疑与,每一名平凡的窗口人员在现实的淬炼下坚实成长,成为千万人海中孤勇向前的“战士”,也为这个特殊的征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瓦房店市局将更深入探索与创新服务方式,更充分发挥线上作用,打造更便捷、多元的办税大厅。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