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AR眼镜打开无感办税新“视”界

发布时间:2021-02-18 08: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18 08:29

“何女士您好,您当前的体温是36.3℃,您是辽宁石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欢迎您的到来。”当导税人员把AR眼镜刷脸识别到的信息告知何女士时,何女士惊喜地说:“这是什么神器,只看我一眼就能获得这么多信息呐!”

日前,由5G网络支撑、AR场景服务应用于办税实际的首个“无感办税”试点在沙河口区税务局落成,标志着大连市税务局在推进智慧办税大厅建设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测温无感”,可实现全自动人体测温,较自助测温仪等设备更迅速、更精准,也更省时、更便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纳税人可以实现测温不停留、进门零等候。

“识别无感”,AR眼镜与金税三期系统“实名认证”数据库信息进行比对,识别实名纳税人办税需求,合理配置最优办理窗口,实现智能指引。

“服务无感”,升级后的AR眼镜还将实现纳税人画像功能,掌握精准推送“靶向点”,确保税收辅导精准法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目前沙河口区税务局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AR眼镜将在5G环境下自动升级,继续加入预约办税自动识别、云端叫号等功能,充分发挥办税现场导流、侦查功能,切实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优质的办税体验。

办税虽“无感”,却带来满满幸福感。在沙河口区税务局无感办税试点,视频分析系统正在建设完善中,兼具监控分析与自动预警功能,税务机关可深度进行区域数据分析,将结果动态更新后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实时推送,帮助纳税人了解办税服务厅流量,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税。沙河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运用5G网络、AR眼镜、视频分析、征纳互动平台等互联网技术和传感技术不断创新征纳交互方式,为纳税人配备云端的咨询师、身边的服务生,打造无感办税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