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纳服工作持续提质效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2-18 1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2-18 13:20

近期,中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在制度保障、优化服务等多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确保新年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质效,再起新征程。

制度统筹见“真招”。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局领导深入办税服务厅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工作职责,高效利用办税资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和驻外所负责人轮流担任各办税厅值班长,维护办税秩序并及时解决处理各类突发问题。二是切实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并推行“导税+办税”首问责任模式,导税人员负责办税指引和“全流程”跟踪服务,并在自助区辅导纳税人零申报、代开发票缴税、实名认证等便捷操作,切实提升纳税人现场办税效率。三是优化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制等服务制度,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审核前置”的优势,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采取“容缺制”服务,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避免纳税人多次往返,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服务保障有“高招”。在确保业务办理提质增效的同时,区局办税服务厅还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学习,并加强疫情防控手段,以真抓实干夯实服务保障工作。区局一方面坚持细化防控措施保障举措,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并为纳税人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洗手液;另一方面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优势,青年干部主动担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主动解决各税种的疑点难点问题,确保最短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最全面的咨询服务,切实压缩纳税人等候时间。

牛年新征程、新气象,中山区局将继续夯实纳税服务基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以纳税人满意度为中心,开启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