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十四五”首个大征期平稳顺畅

发布时间:2021-01-07 12: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07 12:47

2021年1月是“十四五”规划的首个大征期,面对大连本土疫情反弹、专票电子化试点、非税收入划转申报等多重因素叠加的考验,长兴岛区税务局以不断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早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十四五”首个大征期平稳顺畅。

高度重视,早谋划。区局结合1月征期运行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提前研判分析,部署工作要求,并将征期运行工作列入全局督办重点。首个工作日,主管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科所,了解征期各项工作运行情况,慰问窗口工作人员,同时要求全体人员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以积极状态做实做细征期运行保障工作。

部门联动,一盘棋。征管、纳服、税政等多部门协作,组建业务骨干团队、运维团队全力保障办税系统运行稳定、纳税服务优质高效、税政咨询及时准确;大厅严格落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分次分批,错高峰。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同时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引导纳税人分次分批预约办税,防止纳税人回流大厅;发挥办税服务厅服务团队作用,随时待命,灵活调动,补增岗位,避免高峰拥堵和知悉混乱。

注重细节,防患未然。做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安排,值班领导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两码一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每日收集、处置纳税人集中反映的申报操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按日通报申报率,预判分析征期“谷值”和“峰值”,视进度开展个性化的纳税提醒和办税引导。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长兴岛区税务局将始终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切实有效的管理举措确保征期运行平稳顺畅,进一步提升征管质效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