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普法教育走进课堂税宣进校园 护航职场路

发布时间:2021-01-06 12: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1-01-06 12:44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税收法治理念,助力学生迅速适应社会工作环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普法志愿者来到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内容丰富的税法知识大礼包,通过传播税法知识为未来的职场新人保驾护航。

此次普法宣传围绕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两项内容展开,十分贴合同学们走入职场前对税费知识的需求。课堂上,来自办公室的郭煌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综合所得、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汇算等概念,并通过举例仔的方式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的基本计算方法;来自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宋晓蕾从五项社会保险制度出发,逐项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为同学们梳理了不同年龄段缴纳的社会保险类型。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结束,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陈校长表示,此次税法宣讲对于同学们具有重要的意义,与每名学生的就业发展都切身相关。一方面,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提前学习了个税、社保知识,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中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另一方面,税法知识的普及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税收法治意识和税法遵从观念,促使学生们成长为干干净净的守法人、明明白白的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