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年轻伉俪的最美逆行

发布时间:2021-01-28 0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8 09:00

受大连第三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回家省亲途中的普兰店区局青年党员张茵茹与区局青年干部张宇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光中街道和平社区居家隔离。隔离期间,这对新婚不久的年轻伉俪主动请战,成为社区志愿防疫队的一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光中街道和平社区的疫情较为严重,该小区老年人口居多、人员流出较大,封闭后小区居民日常生活难以为继。隔离在家的张茵茹和张宇在第一时间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主动承担整栋单元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几乎处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状态。统计一个单元18户74名居民的个人信息并为每户居民贴好封条;每日统计单元内居民日常物资需求并送货上门;每日将单元内居民生活垃圾进行无接触收集并转运到指定区域;一对一帮扶单元内特殊群体,每日早晚两次电话问询;每日早晚巡逻一个小时……最美的爱情是心意相通,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正如张茵茹所说,“一起逆行,便是最浪漫的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对年轻的伉俪齐小家之力,成大家之荣,同心战疫、逆风而行,书写了区局税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区局党员干部的精神与风采,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青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