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品尝妈妈味道 共享腊八好“食”光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7 15:59

家的味道是什么?是那遥遥归途中最温暖的向往,是妈妈一大桌子的拿手菜,是父亲的一句“趁热多吃点”,是一家人团聚的喜悦,家的味道是印有独特家乡印记的美食……

1月20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各地号召“就地过年 非必要不返乡”,为了确保暖心服务不停歇,让全体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长海县税务局在食堂开展了“品尝妈妈的味道”特色活动启动仪式,全局干部欢聚一堂,感受美食治愈与温暖的力量。新入职干部提出的一道妈妈菜“鱼香肉丝”,让全局干部吃出家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工会主席的一幅春联“迎新春福满人间百味聚一堂品尝妈妈味道”写出了浓浓年味,寄托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青年干部原创设计的专属logo和定制餐盒让本次活动满满的仪式感扑面而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岛干部来到长海工作和生活,局领导班子考虑到干部离家到海岛工作的现状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回家吃饭”似乎也变成了一种奢望,为了能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决定推出“品尝妈妈的味道”特色活动,旨在多了解大家口味,让大家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启动后,每周三由一个部门提出一道“妈妈的菜”,食堂尽量满足需求,让大家吃上一口正宗家乡菜,品尝到妈妈做菜的味道,以便慰藉思乡之情。”县局王文革副局长在开场主持时介绍了活动背景和目的。

县局李忠刚局长在为两名新入职干部递餐盒时关切地说道:“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很多干部都不能回家过年,切切游子意,深深故乡情,这一道家常菜不仅寄托着对家乡、家人的思念之情,也承载着县局对大家的呵护和关心。希望两名新入职干部能够尽快融入大家庭,适应新岗位,在忠诚履行税务职责使命中实现自我价值。”

“遥远的海岸隔不断妈妈的味道,数九的寒风吹不散家一样的温暖!我爱长海税务局”、“隔着一片海,也能尝到家乡菜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感谢局里的用心,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午饭过后两名新入职干部感慨地说道。

本次“品尝妈妈的味道”活动是县局关爱干部职工的又一次新尝试,通过对记忆中“妈妈味道”的寻找,让县局食堂美食挟裹家的味道,连起彼此胃和心的距离,让全局干部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绽放组织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