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研精阐微 为民辟用——税收分析报告获区长表扬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5 10:51

近日,旅顺口区税务局呈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的《2020年组织收入执行情况分析报告》获得区长冷雪峰的表扬性批复:“税务局在2020年能够克服困难,服务企业、纳税人,较好地完成了税收征管工作;报告分析及时客观,指向精准,数据详实,对2021年的发展做了很好的预测分析,为政府决策起到很好的参谋作用。希望税务局能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向旅顺税务局为全区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长期以来,为切实发挥税收经济分析以税咨政的职能作用,旅顺口区局高度重视税收分析工作,努力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作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荡涤率尔,为梦坚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通过多年的实践发展,形成了成熟的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思路。

“一把手”主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区局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税收分析务必做到底数清、目标准、效果佳,要把税收分析作为一项全局性的重点工作,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税收分析人员既要做诸葛亮,也要做实干家;既要做笔杆子,也要做经济师。要以服务大局为站位,进一步拓宽、挖深、提高分析水平。谋篇布局、纲举目张,切实发挥好税收的能动效应。

“一条线”贯穿。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自疫情爆发以来,旅顺口区局密切关注辖区内企业经营动态,既闭门研策又开门问策。在依托大数据等税源优势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倾听企业心声、反映企业难题,撰写了多篇兼具时效性与针对性的复工复产报告。以小专项带动大专项,从小问题反观大问题,用倾向性透视普遍性。为地方政府掌握复工复产情况、研判经济形势、研究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撑。

“一张网”互动。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为准确把握企业发展动态,旅顺口区局着力打造了一条由一线科所深入管户为基础、重点税源企业调研为保障、典型企业分析为拓展的税收规划链条。同时积极加强和统计局、经信局、财政局等地方政府的信息沟通,形成互学互鉴、互通互联的共享机制。以“精准化”的举措帮扶企业爬坡过坎,以“组合拳”的招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战略性”的思维谋划长远发展。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初心只能用行动去实现。2021年旅顺口区局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展望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既立足当下,又思虑长远,胸中有全局,眼下存一域。全局上下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深入开展税收分析预测,实现经济税收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