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一整合 四促进”推动新时期高素质人才梯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5 09:31

近日,瓦房店市局以优化队伍结构、规范定岗定责为目标,组织开展部分人员轮岗交流,以聚焦人才路线、整合队伍资源为抓手,建立机制、搭建平台,促进税务干部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开启2021年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进程。

建立引导机制,促进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加强思想教育,规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集体学习、党员自学等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智能化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号召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支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关怀和红色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对标先进典型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筑牢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搭建学习平台,促进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依托重点工作攻关攻坚、业务比武、风采展示等平台,积极组织举办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和考评,对学习计划、学习进度、学习效果进行督导,晾晒学习成绩,实现奖勤罚懒、激先敦后,营造学习“常态化”、提升“目标化”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干部的学习动力和工作热情。同时,围绕“德、能、勤、绩、廉”要素,突出抓好干部考核评价,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税收现代化发展打下基础。

营造集体氛围,促进干部队伍迸发活力。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活动,全面分析和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对家庭有困难的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帮扶,及时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举办“心理健康关爱”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的健康体检、生日祝福等活动,体现人文关怀、提升集体凝聚力;组织知识竞赛、朗读会等文体活动,展示综合素养,促进队伍交流融合;加强食堂管理,提升安全保障,全方位为干部职工创造安定、舒适、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

创建文化品牌,促进创新项目不断涌现。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建文化品牌,激发干部队伍创新活力。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专票电子化工作小组、重点项目攻关攻坚团队等,引导和激励税务干部在疫情防控、征管改革、脱贫攻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充分展示新时代税务干部队伍攻坚克难、倾情奉献的风采。积极争取文明单位、先进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党团荣誉,以更高的素质,更加专业的水平,谱写新时代从税乐章。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