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递延纳税优惠促投资 惠企升级服务提信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09: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2

 “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下,优惠政策迅速落实到位,境外投资方在享受递延纳税的同时,实现了对江苏常州1.5亿的投资部署,增强了持续发展的信心。”自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出台以来, 利优比压铸(大连)有限公司已经先后连续两年享受到该优惠政策,合计 2500万元的再投资“大礼包”让企业信心十足。

利优比压铸(大连)有限公司是日本利优比集团成员公司之一,主要从事变速器壳体、离合器壳体、汽缸体、发动机支架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其独特工艺、品质优良的铝铸件应用于国内外300种车型,连续多年获评大众变速器、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利润再投资优惠政策短期内帮助企业对冲了疫情影响,长期内稳定了外资的投资信心。企业公司财务包会计说:“在税务部门’点对点’的辅导支持下,我们又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1500万的递延纳税优惠。可以说,在当前疫情的不利影响下,这项优惠政策向日本投资方释放了积极信号,更加增强外资方在中国投资的信心,对今后的利润分配,他们还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在疫情背景下,为了落实落细惠企暖企的税费优惠政策,开发区局不断升级国际税收服务,拓展创新服务外资企业的各项便利举措,成为稳定外资的“助推器”。为全方位的了解在疫情影响下,外资企业投资方及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这一优惠政策红利,该局通过自主设计调查问卷,并以二维码形式定向推送给1055户外资企业。汇总梳理出有分配利润再投资意向的专项服务“企业清单”,利用微信群、视频等方式“线上”“点对点”为企业讲解分析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的重点、难点、要点,确保辖区内所有外资企业对该优惠政策知晓。同时,积极及时解答纳税人在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针对前期已经享受政策的19户次企业做好后续资料备查管理工作。

2020年全年,开发区共有7户大型外企企业受益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并将未分配利润增资全部投资于中国境内企业,享受递延税款优惠5 22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