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保持状态不松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1 13: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1 13:34

在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的形势下,西岗区税务局始终贯彻国家、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最高警惕严防死守、最严标准落实制度,绝不因形势向好而对疫情防控要求有丝毫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自上而下绷紧防控弦。西岗区税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区局防控举措。自12月15日大连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班子成员多次对办公区、各驻街所及车购税办税服务厅开展走访检查,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仔细检查,既当指挥官也当督战员,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在区局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下,区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近期根据大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市税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部署,结合区局实际,制定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工作职责再明确、对工作内容再部署、对工作重点再强调,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严明了规矩、定下了标准。

面面俱到织密消杀网。区局采取日常消杀与专业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消杀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区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就制定了西岗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消杀制度,并要求物业保洁人员全体悉知遵守,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等区域的消杀工作,明确消杀范围和频次,最小限度影响正常工作,以人为单位压实工作责任。近期,考虑到冬季疫情防控的切实需要,区局在加大日常消杀频率的同时,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在周末对区局进行重点消杀,一方面对办公场所等“看得见的区域”开展雾化消杀灭菌作业,另一方面对下水道等“看不见的区域”进行疏通消毒,绝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更大力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局干部职工提供更安全卫生的办公环境,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保障。

松紧适宜建好物资库。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区局始终守好防疫物资储备“警戒线”,加强与供货方的沟通,关注物资波动情况。本着既储备充足又物尽其用的原则,区局以一个月用量为标准及时购买补充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不断档的同时也坚决杜绝物资浪费。在物资管理上,区局安排专人对入库物资及时登记、按需发放,对各税务所、各部门的物资使用情况跟进记录,做到对全局防疫物资消耗“心中有数”,为后续采买打好基础。此轮疫情爆发后,区局加大消毒用品的发放数量,并为两个办公区和各驻街所采购消毒地垫等物品,根据疫情状况和上级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做出调整。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西岗区税务局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杜绝松一松、歇一歇的麻痹思想,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