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扎实开展大企业税收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1 10:25

为全面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普兰店区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以纳税人的需求为指引,以税收风险管理为重点,扎实推进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绘好经济分析"晴雨表",打造专业化队伍。根据总局、市局大企业局开展大企业"天气预报式"分析试点工作要求,开展"一图一表一报告"分析工作。区局第二税务所协同进出口科和国际税收科,组织税收管理员对37户大企业的主要财务数据进行精准采集,并对重点龙头企业进行单户分析,形成质量高、针对性强、有借鉴意义的分析报告。

搭好个性服务"连心桥",打造和谐化关系。及时向辖区大企业分行业分种类的发布最新政策法规,确保纳税人获取准确的税收政策。对于个别行业的特殊政策,区局有针对性的为财务人员开展个性化辅导。充分发挥首席联络员制度,对固特异等超大型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充分利用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打造大企业税收数据报送、政策咨询的个性服务模式,提升大企业纳税人办税体验度和纳税获得感。

写好风险管控"诊断书",打造优质化环境。在今年7月总局召开的"关于规范重点企业财务报表报送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后,区局按照市局的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关于规范重点企业财务报表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始终将重点税源企业"三张报表"催报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确保名单中171户企业每个征期内三表报送率达到100%。区局把大企业风险管理和日常税源管理、个性化服务工作有效结合,分析企业的涉税指标,为企业"把脉问诊",及时监控数据异常情况,做好风险提示,防范税收风险,有效提升风险应对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