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防疫措施再升级,严格落实“16号令”

发布时间:2021-01-20 1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20 13:06

近日,甘井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指挥部发布的“第16号令”要求,持续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格的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1米线”间隔的是距离,传递的是温情。“16号令”下达当日,甘井子区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文件要求与精神进行深入研究,针对“16号令”中提出的“公共场所划定‘1米线’防止人员聚集,不得使用门帘等增加疫情交叉感染的设施设备等”的防疫新要求,区局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办税服务厅将防疫责任压实到人,实现疫情防控举措再升级,保障“16号令”平稳落地。区局在办税服务厅叫号区、自助办税区及窗口划定“1米线”,工作人员筑牢疫情防线,提醒纳税人于“1米线”外等候,保持社交距离。

“二维码”提示的是责任,守护的是健康。甘井子区局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各项管控措施,严把扫码测温入口关。区局在于办税服务厅入口处张贴明显扫码提示,并由办税服务厅值班长负责加强日常防疫管理与巡查。此外,区局为纳税人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品,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与纳税人形成合力,征纳双方携手共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屏障。

“三加强”筑牢的是防线,提升的是站位。一是加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开窗通风、窗口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二是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认真学习“16号令”,并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确保常态化防疫措施实施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三是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力度,区局结合本区内纳税人特点,聚焦辖区内6万余户个体工商户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以定期定额申报小程序为有力抓手,制定“主办税服务厅与驻外办税服务厅相结合、宣传推广与操作体验相结合、热线咨询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加速纳税人办税模式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用跑”升级转变。

“戴口罩、限流量、少聚集、检验码、测体温、一米线、勤消毒、撤门帘。”区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根据“16号令”总结出朗朗上口的“防疫三字经”,将防疫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甘井子区局将持续做好办税服务厅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彰显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