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三个全面推进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14 09: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4 09:06

一月迎来首个大征期,为了确保大征期各项纳税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缓解即将面临的办税高峰,保税区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应战大征期。

制定预案、落实制度、全面吹响征期“集结号”

为了确保征期纳税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保税区局对征期各项工作进行预判,全面部署,制定预案,成立办税服务厅系统保障、业务处理、导税协调、舆情和监督检查四个征期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各组相关职责,共同推进征期内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办税服务厅落实领导值班制度,根据办税服务厅的实际情况及时调配各窗口人员,解决各类突发问题,有效促进征期内的办税服务质效。

联合防疫、部门联动、全面夯实征期“基础桩”

本月大征期又面临着金普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压力,面对双重压力,一方面保税区局联合自贸区行政服务厅共同做好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并全面落实定时消杀,全力营造安全的办税环境,保障窗口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区局征管科及时对办公硬件设备、自助办税终端、网络线路等进行检查维护,夯实硬件基础保障,为征期做好护航;税政科和非税收入科全力支持办税服务厅征期纳税服务工作,各税收专干在岗值守,及时接听解答纳税人和窗口人员的新政策咨询,为全力推进首个大征期的纳税服务工作奠定政策解答基础保障。

业务培训、窗口调配、全面坚守征期“主战场”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状况,保税区局办税服务厅及时调整业务培训方式,采用办公微信群、办公飞秋群等线上培训形式对办税窗口人员和12366坐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力求各工作岗位人员准确的掌握各项税收新政策。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非接触”式线上办税,区局办税服务厅增设税收咨询热钱,并选取业务能力强的窗口人员作为12366坐席替补人员,指导纳税人线上办理税收业务。区局办税服务厅也持续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应急服务、容缺受理等多项线下服务方式,全力以赴确保办税服务厅征期工作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