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三类重点企业 “财务三表”催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1-14 12: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4 12:58

根据大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相关工作提醒,重点企业“财务三张表报送率、准确率、完整率”依然是2021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西岗区税务局按照市局前期下发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着力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千户集团企业、列名企业、规上企业三类重点企业的财务报表“三表”的催报管理工作,同时,结合征管“非接触式”不上门办税工作要求,辅导企业务必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力求继续保持前期征期内三表报送率100%的工作目标。

一、勉励奋进前,人人自争先。西岗区税务局充分认识重点企业财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的重要性,第二税务所责成专人负责统计报送情况,同时安排管理员每人对接一个科所,做好各科所间互相配合,统筹安排宣传、辅导、日常问题解答、相关技术问题解决、数据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在征期结束前十日每两日统计一次,征期结束前三日按日统计全局名单中企业的三表报送情况,针对没有报送的企业,及时进行催报提醒。

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西岗区税务局结合三表催报工作特点、疫情零接触办税影响、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及辅导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的突发事件等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对企业财务人员做好解释和督促工作,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进行企业端财务报表类型的信息维护,将系统中查询的未报送结果与企业进行核对,通过excel的数据比对工具及时发现少报、漏报、未报报表数据,分析报送后产生数据漏报的原因,有针对性与相关企业进行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企业在报送中遇到的各类难点。

三、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区局将持续加强后续跟踪辅导,绷紧长效工作之弦,将重点税源企业财务报表“三张表”催报工作重点放在“三个百分百”,确保名单中的企业每个征期内三表申报率100%,准确率100%,非零申报率100%,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审核力度,及时发现申报问题数据和零申报企业,督促相关企业改正并配合做好数据后期审核和更正等相关工作。

西岗区税务局充分认识重点税源企业财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力争把重点税源企业财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辅导到位、报送及时、项目齐全、内容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