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多管齐下助力纳税人征期申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14: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4 14:32

2021年1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征期,同时也是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都要进行申报的第一个大征期,面对大连本土地区的疫情防控压力,长兴岛区税务局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的理念,采取多种措施助力纳税人在首个征期顺利完成申报。

提前告知,加强政策辅导。自2021年1月4日起,区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管户群和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告知申报相关事项和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了解并及时申报纳税。同时对于2020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延缓缴纳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通知纳税人于本月征期缴纳税款,避免纳税人产生逾期未申报和欠税现象。

解疑答惑,提升部门联动。区局及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大厅运转保障、税政政策支持、税源管理科所宣传辅导,各部门压实责任、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树立上下一盘棋的理念,确保纳税人的问题能够及时高效的解决,促进征期平稳运行。

注重反馈,落实服务制度。区局对征期内申报的数据加强跟踪反馈,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政策优惠。来自大连长兴岛海景酒店的会计激动地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单位在十一期间才有了一些收入,多亏税务人员及时告知小规模纳税人生活服务业可以享受免税优惠政策,并在我们申报时耐心细致地教我们如何填写减免税明细表,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了减税降费政策的优惠,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

在大征期期间,长兴岛区税务局将确保征期纳税服务工作运行平稳。下一步,长兴岛区税务局将深度挖潜创新,以“最大化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原则,进一步升级服务资源,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体验更暖心的办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