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做好疫情防控三个“持续加力”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4 09:59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和大考,庄河市税务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和响应措施,根据市局党委和本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在深化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上持续加力。庄河市税务局党委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福增作出的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防控疫情的根本遵循,以大连市税务局党委、庄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为部署导向,做好本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全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持续加力。面对疫情再次卷土重来,庄河市税务局党委发挥“主心骨”作用,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行再加力。一是严格摸排,防患于未然。迅速摸排“离庄”人员和共同生活的家属“回庄”、存在隔离情况的人员,并按照具体情况进行自我隔离,采取居家办公模式。同时,通过“每日报备制度”和“每日零报告”的形式,实时监控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所有离庄人员必须经过主要领导同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关注疫情情况,不定时召开疫情工作会议,派专人值守“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实时在本单位微信群转发 “紧急寻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二是严密管控,力求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安人员上岗前需要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对进入办公区的一切人员实行体温测量、鞋底消毒,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快递不进办公楼举措,做好局机关上午、下午两次消毒。三是严实分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实行分组分时间段错峰就餐制度,确保干部职工独桌就餐。四是严谨要求,提醒干部职工做好防护。严禁聚餐、聚众、到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停留,采购生活必需品时做好防护。五是严密监督,做到防控工作有跟踪。纪检组不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做到防控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监督、有反馈。

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上再加力。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广泛开展税收政策在线解读。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的办税模式。同时,配足配强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处理及咨询办公电话接听人员,确保电子税务局各类业务及时处理、运行顺畅。对外地风险区域来庄办理业务人员,设置隔离等待区,有专人全程协助办理;纳税服务人员采取全面防护措施,确保防疫安全。此外,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由值班领导统筹协调办税服务厅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每天定时对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域及区域内的办公和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全力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