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优质高效处理税务举报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1-14 13: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4 13:49

“高效办公鼎力助,贴心服务纳税人”。这是近日中山区税务局老虎滩税务所收到的一面来自举报人所送锦旗的内容。

事情缘起老虎滩税务所接到的一起举报案件。举报人从12366平台和市政府网站两个渠道,对老虎滩辖区某饭店进行了举报投诉。举报人称自2019年末到2020年初期间,在该饭店预存了5万元用餐费,其后该饭店因经营不善暂停营业,预存用餐费未全部消费。该举报人多次要求但饭店不给其开具发票,随后无法联系。老虎滩税务所接到举报后,税务人员在第一时间和举报人进行了联系,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了解到举报人为北京的一家单位,因涉及年底结账报销,非常着急。根据日常管理发现,被举报人自疫情后就一直停业,实际地址已无人经营,会计、法人等也无法取得联系,举报处理陷于僵局。经查金三系统申报记录,发现该饭店涉税申报一直正常。老虎滩税务所立即与饭店的出租方取得联系,通过第三方找到被举报人进行核实,并就预付消费卡发票如何开具、后续的涉税处理以及拒开发票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耐心的辅导讲解。同时就饭店的前期经营情况也进行了解,鼓励该企业积极应对困难,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再宣传,表示税务部门会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被举报人非常认可和感动,表示立即落实开票的问题,并对举报人提出的退还余款的问题也一并解决。事情处理结束后税务人员再次对举报人进行了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举报人激动的说:“大半年没解决的问题,税务部门几天就帮我们处理完了。特别感谢你们能这么耐心细致,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中山区局一直高度重视涉税举报,以“高效、专业、沟通、服务”对每一起举报案件要及时处理,在充分掌握被举报人涉税情况后与举报人双方做好充分的沟通,与相关部门充分协调。在处理举报的过程中既要体现执法的刚性,又要体现出纳税服务的热情,举报处理中将税务执法、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结合好,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