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多措并举确保2021年首个大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13 1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3 13:20

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首个征期,又是面临大连疫情防控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普兰店区局党委强化认识、抓早部署、提前走访,党委书记、局长徐强明确提出要围绕“上级要求要理清悟透、预定方案要具体可行、部门联动要无缝畅通、责任落实要不折不扣、征期服务要优中保稳”五项具体要求,确保2021年这个特殊的首个征期平稳有序推进,为全年征期顺畅运行打好样。

要求高,认识要更高。1月征期是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开始的首个征期、各税种集中申报的征期、各项缓缴税款集中缴纳的征期等,总局、市局高度重视此个征期,均对此项工作做出具体要求。面对要求,区局党委第一时间理清悟透,统一思想,提升认识,集中力量投入。节后首个工作日,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强亲自带队来到办税服务厅,现场了解当天纳税人办税受理情况,检查指导护航保障工作的部署情况,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全力保障纳税人能办即办、应办尽办,为全年征期顺畅运行起好步、开好局。

压力大,决心要更大。征期内日均受理业务将达到近300次,突然激增的纳税人,不仅考验办税服务厅的办税能力,更检验区局疫情防控能力。面对压力,区局提前研判、做好预案、制定方案。建立第一税务所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凝聚合力、协同作战;对外,严格恪守防疫规定,强化纳税人行程码和健康码管理,不符合要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税场所;对内,保持通风通气,定时消杀,做好日常防护,严格遵守“一米线”引导纳税人有序办理业务。同时,提升“非接触式”办税力度,强化自助办税设备日常巡检,以“非接触”的办税切实减少办税服务厅压力;健全应急事件处理机制,加强巡查力度,实时监控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防范突发事件,下定决心,坚决打赢首个征期攻坚战。

困难多,方法要更多。1月征期涉及行业、税种、业务种类繁多,同时区局不仅要抓牢主办公楼的办税服务厅,还要兼顾三个驻外税务所。面对困难,区局“三管齐下”:局内相关部门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各项办税制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税、预约办税,解决好政策性、系统性、流程性、服务性问题,部门间及时沟通协调,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做到部门配合无缝衔接;各部门人员定岗定责,明确分工,做到各岗位责任落实不折不扣;线上依托电子税务局,引导网上办,线下设立自助专办,引导自助办,共同分担办税服务厅压力,同时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容缺办理,实现马上办、立即办,增派人手,确保对外电话畅通,及时有效解决电话咨询,多途径、多方法做到优质服务精细入微,切实保障第一个征期运行平稳顺畅优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