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应急培训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1-01-11 15:20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首个大征期内办税服务工作,保障办税服务厅内纳税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质效,近日,甘井子区局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迎战1月大征期”应急培训暨演练。

培训通过现场示范、实例讲解、情景模拟及互动交流方式,对办税服务厅人员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办税服务厅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演练。本次应急培训将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作为培训重点,模拟出“办税服务厅人员密度过大”、“发现纳税人体温偏高”、“纳税人出现红码”等多种紧急情景,指导办税服务厅人员严格遵照《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中的要求进行应急处理,进一步规范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处理流程,通过实战演练巩固《预案》的学习成果。

此外,本次培训中,区局预设“电子税务局瘫痪”“定期定额小程序故障”“ITS系统崩溃”等极端情况,实景演练了办税服务厅人员有序疏导纳税人回流至窗口、进行初步故障判断、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的应急事项处理流程。通过本次办税服务厅极端情况演练,大幅度提升办税服务厅人员的抗压力与紧急情况处理能力。在税务机关将“非接触式”办税的引向深入的同时,办税服务厅将持续发挥“托底”职能,全面保障1月征期内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顺畅办理涉税事项。

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将全力以赴保障2020年1月大征期内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职业观念,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战役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