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提升政策确定性 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9-09 08: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9 08:00

近日,旅顺口区税务局收到某研究所有限公司送来一面绣着“政策到户办实事 心系企业惠民生”的锦旗,企业财务部长带领财务团队亲自登门表示感谢。

原来,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对房产税征税范围不明晰,多年来一直把征税范围之外的构筑物纳入计税依据缴纳房产税,“之前我们打电话咨询非税科,觉得房产税计税依据这部分有点疑问,哪知税务人员特别重视,整个厂区走了个遍,一点一点帮我们挑出哪些固定资产要作为计税依据,追溯调整下来,给我们节省了几十万”企业财务部长表示,未来,他们会把节约下来的税收成本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去,不断提升民族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在地方税种的日常管理中,某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情况并非个案,由于税会差异及实际经营的复杂性,很多企业财务人员对于哪些应作为计税依据缴纳税款的理解模棱两可,无形中增加的企业的涉税风险。

“近年来,我们税种管理部门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在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企业落地生根的时,发现企业对税收政策确定性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旅顺口区局负责人表示,税收政策不确定可能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和管理风险,影响着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如果从技术手段上加强税收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确定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那么这样会更便于纳税人的准确理解、正确适用,更利于税法遵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